遁遁

琴棋书画,样样不通

江湖辜负一蓑衣 序章

文/遁遁

月光倾泻,折映出冷冷的韵色,大地陷入一片沉寂。

夜风拂过,枝冠摇曳,零碎的马蹄声从远处隐隐传来,空气中响起虫子不耐烦的鸣叫。

“驾!”

支离的光点交错着洒在地上,策马疾行的灰衣人顺着遥遥轻风由远及近。云掩月暗,风为之一滞,单调急促的马蹄声戛然而止,一声长嘶,马已踏空栽进了竹刺遍布的陷阱里。灰衣人急忙弃马纵身向树上跃去,恰时五、六道寒芒从草丛中激射而出,灰衣人在半空中避无可避,飞逝的寒芒直没入他的身体,随之重重摔落到地上。

几个蒙面人跳了出来,摸着刀正准备过去,却被后面首领模样的蒙面人止住了。只见他从腰间皮囊里取出一支弩箭,递给旁边的手下,

“去,试试他死活。”

那人连忙接过弩箭,装上手弩,对准着地上尸体的头颅就扣下了扳机,“尸体”猛地一个侧滚避开,弩箭钉在了地上。

手下们纷纷横侧起刀,没有动。见灰衣人扶地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,为首蒙面人不由得拍了拍掌,“真是不错,竟然还能站起来。”

灰衣人歪着身子倚在树干上,缓了会劲,“区区小伤,不足挂齿。不知阁下所为何图。”

“知道那么多干嘛,我喜欢糊涂鬼。”蒙面人摆摆手,“东西在你身上,现在你死路一条,交出来吧,别废话,糊弄我没用。”

灰衣人喘着粗气沉默了下去,蒙面人也不催促,静静等着。僵持了一会儿,那灰衣人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仰天道:”盟主,属下有愧于你。今天出卖我王度的人,必死无葬身之地。”说完,咬牙拔出腿部的弩箭,转手就扎进了自己的心口。身体瘫坐了下去,再没有声响。蒙面人面无表情,目光一点,手下连忙窜上去在尸体上一番摸索,很快,一个长形的匣子就递了上来。

蒙面人接过匣子,打开看了一眼,将其中的东西取出放入怀中,然后把空匣子丢还给了手下。

“这……不好吧,堂主不是让我们把东西带回去么。”

 蒙面人眼光回到了尸体上,道:“那你把东西从我手上带回去吧。”

 那个人低下头,不再有异议。

“收拾这里,走了。”蒙面人丢下一句话,直接转过身离开。剩下几个手下互相看了看,清理起周边的痕迹来。

风这时又零零落落的从四面八方吹来,飒飒作响,半天空之中,正是一轮明月高悬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