遁遁

琴棋书画,样样不通

睡前三思(2014)

文\遁遁

在床上安静躺下,四周尘埃落定。楼外马路笛声绵长,我睁开眼,慢慢候着等着,直到笛声疲倦,发出两三声小狗撒娇似的呜咽、溜了,我才放下心来,闭上眼睛,默默等着黑夜允许我容纳进去。

楼下排水管发出“咕噜咕噜”的流水声。水声碰到地上,触发某种极为真实的贴切,恍如一只猪在槽前大吃大嚼,它在大吃大嚼什么呢?

雨点打在某家窗台的塑料棚上,“啪嗒啪嗒”的闷声包裹着浑厚。或许满世界的房子都在晚上多了一件塑料棚,“砰砰”声音不断,是满天的圆豆子。

大豆子小豆子,一把把被撒下,蹦跳着撞在房顶上,再滚落到窗台上,豆子溅射到我的阳台里,然后躺在地上,发出一阵轻轻的“噗”,一声一声,沉闷且踏实。一粒粒豆子像是对我笑,裂出老实的口子,现在我要睡了,等到明早醒来,道路上的豆子被踩的咯吱咯吱响,磨合着碎末。然后我一边在床上吃豆子,一边等到中午才起床。

回来。雨依旧乱七八糟的下,我找到了水管作为一头猪,在吃着什么。从他口中落入花花绿绿的豆子,在从地上吐出花花绿绿的豆子,我迷迷糊糊,想到了在操场上疯狂喝水的我。

这都是幻想。我砸吧砸吧嘴,想要睡了,又想要喝水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