遁遁

琴棋书画,样样不通

开头宣言

文\遁遁

      我没有浪漫主义的头脑,也不是诗人。

      正如我喜欢打球,但不是羽毛球手;喜欢打游戏,但不是职业玩家;我经常坐地铁,也没成为地铁侠。

      我只是无数次与自身相对照,与记忆、关系、欲望相佐证。我联想、隐喻,学会把片段变成永恒。我凝固琥珀,铸就保险柜,我自己的疆域在云端上,在空气里,在牙缝间。

      我无所谓金钱,但物质本身我还是爱它的,无论它在不在乎我。

      我有时向别人投出锁链,别人也向我投来,我们欢喜的用镣铐拷在一起,人类总是相亲又相爱。

      我时而易怒时而将就、时而忍耐时而摧毁,可当真正战争到来,我只会席地等待。

      于是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我被挤压在平衡的力量间,想像力与奢望随着世界的形象飞速增长。

     我从水底浮上来吐个气,我叭叭地吹生命这支无聊长笛。

     我要试试创造本就不存在的事物,因其不存在的特性,所以最后也不会出现在物质的世界中,我是皇帝新衣的最佳裁缝。

     或许我是把尺子,或许我是一根针、一段线条,我蘸水写字,我拥抱空白。

     我举起誓言。

     衣服也无所谓了,皮肉也无所谓了,我已顾不得许多,信念穿越所有流水高山,在胸口上戳出一个小尖儿。

     我与诗歌必将胜利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3)